晴時多雲

羽壇豐收年 台將摘15冠

2019/12/04 05:30
台灣羽球好手本季奪15冠台灣羽球好手本季奪15冠

5組人馬進參奧名單

戴資穎本季雖僅斬獲3冠,但積分搶得多,仍坐穩球后寶座。(資料照)戴資穎本季雖僅斬獲3冠,但積分搶得多,仍坐穩球后寶座。(資料照)

周天成本季3冠入袋,排名高居世界第2。(資料照)周天成本季3冠入袋,排名高居世界第2。(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在今年羽球世界巡迴賽共奪15座冠軍,在世界各國居第5,而世界羽聯(BWF)昨更新東京奧運積分排名,有5組人馬在參賽安全名單,總教練蔡佳欣期許男雙能再添1席。

台灣隊本季36站巡迴賽僅次於中國44冠、日本28冠、南韓26冠和印尼25冠。而台將亮眼成績,反映在奧運積分排名上,女單戴資穎、男單周天成、王子維,及男雙李洋/王齊麟、混雙王齊麟/程琪雅都在安全名單內。

戴資穎斬獲3座冠軍,不如2017年5座及去年6座,但小戴整季11站有9次至少闖進4強,成為她本週在球后位置待滿147週的關鍵。只要不被傷勢所困,戴資穎及周天成躋身奧運的問題不大。

盼男雙再搶1席奧運門票

奧運規定單打項目各國想取滿額2席,2名選手積分排名須在前16;雙打兩組人馬則排名前8。男雙除「麟洋配」,蔡佳欣希望廖敏竣與蘇敬恒、盧敬堯及楊博涵和李哲輝、楊博軒3組人馬能加把勁,力拚在該項目取得滿額席次。

東奧積分計算至明年4月30日,還有13站巡迴賽將陸續開戰。蔡佳欣強調,積分尚未結算前,絕不能掉以輕心,首要目標為全員都健康出賽,才能爭取成績及奧運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