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出傷病譜新曲 薑是老的辣》甜瓜證明非毒瓜 隔逾5年奪單週最佳球員

2019/12/04 05:30

安東尼在拓荒者找到重新證明自我的機會。(今日美國)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歲月及傷病對球員來說,是最難以對付的敵人,安東尼、I.湯瑪斯和豪爾德都因此被拖垮表現,但他們不輕易放棄任何機會,努力在黑暗中試圖尋找一絲曙光;如今,他們在場上證明自我,逐漸找回原本消失的光彩,譜出令人津津樂道的勵志好戲。

暌違一年重返NBA,35歲的安東尼破除外界質疑,證明油箱裡還有足夠燃料,他過去3戰繳出平均22.3分、7.7籃板,成為拓荒者摘下3連勝的靈魂人物,並在相隔超過5年後奪得單週最佳球員肯定。

安東尼過去17個賽季十足風光,他在丹佛稱王,轉戰尼克成為紐約球迷愛戴的核心主力,生涯10度入選明星賽;但隨著年齡增長,運動能力下滑,進攻威脅不再,遭球迷戲稱從「甜瓜」變「毒瓜」,上季在火箭只打10場就失業,歷經長達376天的等待,總算在拓荒者找到重新證明自我的機會。

事實上,安東尼對於是否該重返NBA曾舉棋不定,他坦言,離開家人並不好受,「這一年待業期間,我總在家等著我12歲兒子下課,現在卻得再次分隔兩地,他很難過,但也很期待我在場上的表現,所以我得盡全力!」

放下身段 成為拓荒者大救星

儘管一開始表現不理想,安東尼仍努力融入新體系,完成教練賦予的任務,放下明星球員身段,輔佐拓荒者雙星里拉德和麥考倫;他的成績也逐步提升,至今6戰場均17.7分、6籃板,無疑是拓荒者低迷戰績的大救星。

這是安東尼繼2014年3月10日後首度拿下單週最佳球員,拓荒者總教練史托茲說:「過去一週我們能拿3勝,他對球隊的貢獻十分巨大,這是個很棒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