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157KM火球 「淇」實也很難罩得住

2019/12/05 05:30

葉家淇投球成績

今年飆速157公里,追平中職本土投手最快球速紀錄,桃猿左投葉家淇依然難站穩一軍,他說,「穀保火球男潘文輝丟到154公里,是一名很好的投手,若未來進中職,提升細膩度相信會有不錯成績。」

也是火球男的葉家淇直言,光靠火球也難站穩一軍。
(資料照)

光靠直球 難以宰制全場

葉家淇打完2015年U18世界盃即投入職棒,他表示,當時對自己高中成績有信心,加上想幫家裡賺錢,決定直接挑戰中職。

苦熬4年 本季常駐一軍

苦熬4年葉家淇本季終於常駐一軍,出賽28場奪2勝4中繼、防禦率7.83,表現差強人意,他說,原本控球不好,加上進職棒「失速」,愈丟愈沒自信,後來找到對的訓練方式,練習態度也改變才好轉。

葉家淇表示,很多投手在青棒表現不錯,進職棒因打者強度拉高不少,就此爬不起來大有人在,也看過不少好投手升學選錯大學,自由、鬆懈慣了,不夠自律導致身手一落千丈。

青棒投手進職棒必然遭遇許多考驗,葉家淇舉例,有些人遇到難題,突破撞牆期就好了,例如江辰晏、陳韻文,也有像黃靖幃的例子,「靖幃以前在南英投得滿不錯的,進職棒撞就遇到考驗。」黃靖幃兩年前遭統一獅釋出,當時才23歲。

葉家淇坦言,剛進職棒覺得光靠速球,外加慢的曲球就夠了,在二軍的確如此,上一軍只有挨打的份,「潘文輝球速很快,以後如果挑戰中職,能否投出好成績,變化球準度和細膩度是關鍵。」(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