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手轉大人卡關 二軍農場要配套

2019/12/05 05:30
高苑青棒教頭李來發點出高中畢業投手進中職難出頭的原因,直接表示「二軍訓練要加油!」(資料照)高苑青棒教頭李來發點出高中畢業投手進中職難出頭的原因,直接表示「二軍訓練要加油!」(資料照)

李來發曾任和信鯨總教練,現任高苑青棒教頭,職棒、基層棒球生態皆熟悉,高中畢業投手進中職難出頭,他點出問題核心,「二軍訓練要加油!」

沒培養好就上一軍

容易被打垮

李來發表示,現在青棒投手質和量都比以前好很多,他們有未來性,可惜中職各隊重心在一軍,二軍比賽多、練習量少,沒有扎實訓練打底,一直比賽「會失控」。

李來發說,美職小聯盟系統有6個層級,經層層訓練、比賽強化,包括心理素質和抗壓力磨練成熟了,才拉上大聯盟展現球技;中職只有二軍,各隊想要即戰力,投手沒培養完成即上一軍,一旦被打垮信心就沒了。

教練和選手人才庫也是大問題,李來發指出,美國地大物博,不光只是投手量多,就連專業投手教練也充足,投教常吸收最新知識,早已不只看球速,更重視投手球的轉速,台灣棒球發展「小而美」沒關係,但須有配套措施。

訓練營只有短效

關鍵在投教

李來發建議,中職投手教練若行有餘力可多吸收新知,畢竟棒球知識不斷翻新,科學化訓練也很重要,唯有投教充實本質學能,加上扎實訓練,投手進職棒才能不斷進步,不能只是一直比賽。

對於每年國內大小投手訓練營、旅外球星指導球員,李來發認為,短期難見成效,這是治標非治本的方式,關鍵仍在本土投手教練,聘請外籍投教也是可行辦法。(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