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彩威力盃》金澎大戰奪勝投 他表明不想打快樂棒球

2019/12/06 05:30

台灣彩券總經理蔡國基昨致詞表示,今年U12世界盃台灣隊有14人曾參加過花蓮台彩威力盃,期待此賽事持續舉辦,培育更多國手,讓小朋友能將之視為少棒生涯的重要目標。(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花蓮報導〕台彩威力盃昨上午開幕上演少棒賽罕見的離島大戰,由澎湖縣以10:2擊敗金門縣,相較台灣本島球隊,2隊都有無法克服的先天上弱勢,讓教練苦笑只有被電的份。

離島隊人力缺 同病相憐

金門縣由教頭黃國偉和教練鄭宇神領軍,包含他們2位,整個金門三級棒球主要由4名教練互相支援,人力資源不足。黃國偉說,即便近2年多2名教練,由於盃賽多,有時教練1年要飛10幾趟,帶三級棒球隊來台參賽。

相較金門縣還能推出聯隊,澎湖縣只有講美國小組成,近年來因獲得支持,不愁球具,但場地問題仍困擾球隊。昨下午對台中5局發生4次失誤輸球,教頭王長壽說澎湖風太大,1個多月來沒辦法練守備,「1年有將近5個月會有這種狀況。」

由講美少棒組成的澎湖縣隊,昨以10:2擊敗金門縣,王牌投手莊偉晟(中)完投5局僅掉2分。(記者龔乃玠攝)

講美王牌左投 想玩真的

資源輸別人情況下,仍有努力的小球員嶄露頭角,澎湖王牌左投莊偉晟昨對金門完投5局僅掉2分,單日2戰又狂敲5安。

莊偉晟說,因為不想打「快樂的棒球」,兩度轉學才到講美,「他們有在拚成績。」未來他想到北部強權念國中,盼能踏上偶像陳冠宇的旅日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