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搶1奧運資格賽」東家之亂 進入突破僵局制

2019/12/06 05:30

體育署有信心在農曆年前讓棒協與中職達成「6搶1」資格賽主辦權共識。(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棒協與中職爭奪明年4月「6搶1」奧運資格賽主辦權,體育署長高俊雄昨再度信心喊話:「一定儘快解決!」他已連繫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中職會長吳志揚,待棒協近日召開常務理事會,他就出面找辜、吳展開三方協調,有信心趕在農曆過年(明年1月25日)前拍板定案。

中職堅持依今年元月底協議內容舉辦六搶一資格賽,棒協則想重新協調,雙方迄今未獲共識。高俊雄認為,「簽約當事人,才有協議書法律效力。」身為見證人,他無權評斷權責歸屬,目前兩個人民團體雖各有不同解讀,但就當初賽事籌辦與國家隊組訓達成的協議來看,整體目標仍一致,「我促請大家回到簽協議時初衷,同心協力搶下明年東京奧運門票!」

高俊雄強調,這是重大議題,各界都在關注,「奧運門票尚未拿到,我們要更加努力。」本月3日他打電話給辜仲諒,隔天也與吳志揚連絡,「目前都是雙方秘書長各自喊話,而非簽約當事人。我會再找辜與吳,讓兩位坐下來談,趕緊促成重簽協議,把權責說明展延更仔細。」此外,高俊雄也透露,桃猿總教練洪一中雖在12強賽後宣布請辭國家隊總教練,「會長(吳志揚)沒有同意。」體育署與中職立場都是希望洪一中繼續帶隊拚六搶一最終資格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