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引進FIBA地板 「殺手地貼」掰掰

2019/12/06 05:30

SBL昨舉行新球季開賽記者會,各隊老將和新秀一同站台造勢。(記者王藝菘攝)

台啤主力全留隊

奪冠大熱門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17季SBL開幕戰將於14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點燃戰火,今天起連3天在板橋體育館進行熱身賽,本季僅剩台啤、璞園、裕隆、九太及台銀5隊,上季亞軍台啤主力班底全數留隊,被視為冠軍大熱門。

上季冠軍富邦勇士離開SBL,台啤仍有上季最佳洋將塞瑟夫及年度MVP蔣淯安,加上簽下范士恩、黃鎮兩名國手。蔣淯安笑說,「我們最近練球狀況都不錯,但跟洋將的搭配還需要一點時間磨合,相信能很快找到合作方式,本季以總冠軍為最大目標。」

台啤爭冠路最大勁敵為裕隆及璞園,其中裕隆今夏大肆補強,簽下國手級的簡浩、林宜輝及後衛呂濟而、盧冠軒。執行教練李啟億表示,球隊有簡浩、林宜輝加入,大前鋒人選更充裕,相信兩人經驗能幫助球隊。

本季重返SBL的九太則有人事地震,洋將葛拉米坡上週遭開除,只剩183公分塞森在熱身賽獨挑大樑,陣中元老級的本土球員陳靖寰突然退休,主帥劉嘉發表示:「陳靖寰一直有傷,球團會讓他享有一筆補償金,期待陣中年輕球員能頂上來。」

取消一次性地貼

呂政儒說讚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殘害不少球員的「殺手地貼」確定走入歷史,聯盟將斥資700萬引進全新FIBA認證木質地板,並取消一次性地貼廣告,讓球員打球更有保障。

裕隆「男模」呂政儒在第14季因踩到地貼打滑,造成左腳踝韌帶撕裂傷,如今看見聯盟做出改變,他認為對選手絕對是件好事,大家能更毫無保留在場上拚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