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曾是絕代雙驕 詹皇甜瓜同梯不同命

2019/12/08 05:30

詹姆斯與安東尼比較表

從新星到巨星 詹皇扮摘冠領路人

詹姆斯(右)和安東尼(左)為「03黃金梯」的絕代雙驕,昨上演第34次對決。(今日美國)

「甜瓜」安東尼的狀態隨著年齡增長,進攻不如過往犀利。(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詹姆斯和安東尼為「03黃金梯」的絕代雙驕,昨上演第34次對決,賽前兩人擁抱致意展現兄弟情,但比賽結果顯見他們現況的差距,湖人最終以136:113痛宰拓荒者,客場11連勝寫隊史近47年最長紀錄。

2006年詹姆斯與安東尼代表美國參加世錦賽,互相擁抱。(路透檔案照)

歷經17個賽季的淬鍊,詹姆斯從超級新星到現在技術、心態更加成熟,儘管月底將邁入35歲,身體狀態維持顛峰,他依舊是擁有MVP實力的頂尖巨星,本季他在A.戴維斯助拳下,帶領湖人朝冠軍之路邁進。

風雲人物變副手 甜瓜不服輸

反觀「甜瓜」安東尼的狀態隨著年齡增長,進攻不如過往犀利,上季僅打10場就遭火箭交易,陷入超過1年的失業黑暗期,近日才加盟拓荒者重啟NBA生涯,靠著不服輸的意志力,在相隔5年奪得單週最佳球員肯定,譜出勵志佳話,並辛苦贏得一紙保證合約,如今他已從場上風雲人物成為副手。

詹姆斯昨拿下31分、7籃板、8助攻,戴維斯有39分、9籃板貢獻,湖人雙巨頭發揮出色,全面壓制拓荒者,安東尼此役僅15分、3籃板進帳。

高中就認識 17年情誼好兄弟

對於與安東尼在場上交鋒,詹姆斯說:「能夠與好兄弟對決總是很特別的事,我們從2001年高中時期就認識彼此,不管在場上當隊友還是對手,我們會一直尊敬對方。」安東尼則表示,「與他在場上過招很有趣,我們從還是17歲時就打到現在,這是我們在這的第17個賽季,應該要心滿意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