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門票失手 莊吉生再戰會外賽

2019/12/09 05:30

莊吉生昨於澳網亞太區外卡賽收下亞軍,無緣取得澳網門票。(澳洲網協官方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莊吉生昨在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男單決賽,錯過首盤率先破發優勢,最終以5:7、4:6不敵日本伊藤龍馬,自2016年後再度屈居亞軍,與澳網外卡門票失之交臂。

莊吉生在2016年亞太區外卡賽同樣一路過關斬將,決賽遭日本名將西岡良仁逆轉。如今,他相隔4年再逢日本選手又開高走低,尤其首盤3:1領先竟遭對手翻轉戰局,以及次盤開局遭破發,氣勢更是盪到谷底。

事實上,莊吉生尚未有過澳網會內賽體驗,他明年元月仍有機會於會外賽爭取參賽門票。不過,他在2018年會外首輪買單,今年於第2輪出局,生涯首闖澳網會內賽的難度極高。

台灣男單前次進軍澳網會內是目前尚未傷癒復出的盧彥勳,他在2017年取得會內資格,但首戰就打包。

莊吉生落敗後,台灣選手在此行僅女雙李亞軒/吳芳嫺奪冠並叩關澳網會內賽,雙姝目前在京都、海碩盃已締造12連勝,近況頗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