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BL》飆6發三分彈 吳松蔚「夢想」開胡

2019/12/09 05:30

吳松蔚昨轟進6顆三分球,助夢想家奪下本季首勝。(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彰化報導〕ABL寶島夢想家昨在主場迎戰澳門黑熊,面對對手下半場的反撲,當家射手吳松蔚挺身而出,決勝節連續飆進3顆三分球、單場轟進6顆三分彈,率領夢想家以100:94收下本季首勝。

進決勝節 連飆3顆救火

夢想家前役不敵富邦勇士,士氣並未受到打擊,昨全隊投進14顆三分球,其中射手吳松蔚一人貢獻6顆,並在決勝節成功救火,他說:「感謝教練團的信任,把握自己上場機會。」夢想家主帥朱力爾斯也稱讚,吳松蔚是聯盟數一數二的射手,「他很清楚我對他一向很有信心。」

26歲的吳松蔚從小在隔代教養的環境中成長,他的籃球路曾因家庭等因素中斷過3次,但他未輕言放棄,最後如願在夢想家第1季時加入球隊,且比賽中總能適時提供火力支援,逐漸站穩腳步。吳松蔚本季繳出場均9.7分、1.7籃板,且三分球命中率高達6成,被球隊定位在射手身分;他認為,自己上場不只是投籃,也可成功吸引防守者,為隊友製造更多機會。

役男身分 不能出國比賽

由於吳松蔚目前還是役男身分,並不能在國外客場出賽,這讓朱力爾斯直呼:「超心碎!」吳松蔚則表示,知道這件事時他也很難過,季前準備了很久,希望可以打完整個賽季,但是只要主場能出賽,他會好好發揮,回饋給球隊和球迷。

昨夢想家洋將基恩進帳全隊最高29分、10助攻、8籃板,J.楊恩25分次之,兩人聯手吳松蔚幫助球隊止敗開胡,朱力爾斯認為,這場比賽球的流動很棒,也製造很多三分球空檔,且目前他還在實驗調度的階段,希望找出球隊最佳陣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