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開季倒數》九太補強後衛 土洋待磨合

2019/12/09 05:30
塞森(記者林正堃攝)塞森(記者林正堃攝)

前言︰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將於12月14日在台北和平館點燃戰火。本季出現劇烈變化,達欣退出與富邦勇士轉戰ABL,SBL僅剩下5隊奮戰,賽制也破天荒改成上、下半季制。隨著衛冕軍勇士出走,SBL王者從缺,冠軍寶座各隊皆虎視眈眈,《自由體育》特別為讀者深入探討各隊季前備戰狀況。

于煥亞(記者林正堃攝)于煥亞(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專題報導

李愷諺(記者林正堃攝)李愷諺(記者林正堃攝)

暌違15年重返SBL賽場的九太科技,本季更換主帥為劉嘉發,強調「團隊籃球、防守至上」的風格,期盼改善上季虎頭蛇尾的致命傷,替新東家打出全新氣象,並挑戰隊史首冠。

李愷諺、于煥亞 國手等級後場

九太今夏走了吳敏賢、邱金龍和王泰傑等一票後衛,雖補進李愷諺,與于煥亞組成「國家隊後場」,但後衛戰力仍顯薄弱,教練團也決定補進183公分的洋將塞森,活化進攻。

塞森在熱身賽就展現進攻天賦,切入破壞力驚人,但持球時間過長,反而壓縮到本土雙衛李愷諺與于煥亞的空間。對此,于煥亞表示,「的確還在適應與塞森之間的合作,但透過不斷的溝通,配合漸入佳境,他其實很樂於分享球權。」

觀護盃大放異彩 吳怡斌扮「X因子」

九太大洋將布魯克斯昨才抵台、還在調時差,僅上場3分鐘,但劉嘉發認為,「布魯克斯擁有靈活的移動能力,速度也不差,很適合九太防守反擊的球風,希望在開季前就能完全融入球隊。」

邁入生涯第5季的中鋒吳怡斌將成為九太的X因子,他擁有200公分身高,加上今夏苦練外線,在今年觀護盃中大放異彩,多場得分突破20分。劉嘉發認為,「吳怡斌身材雖較單薄,但腳步敏捷,移動速度快,若新球季三分球能穩定發揮,將是九太的一枚活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