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打「6搶1」先看有沒有「自由」

2019/12/09 05:30
陳偉殷到基隆市出席「國泰真殷雄—陳偉殷基層棒球關懷」活動,與球員們相見歡。(記者林正堃攝)陳偉殷到基隆市出席「國泰真殷雄—陳偉殷基層棒球關懷」活動,與球員們相見歡。(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旅美投手陳偉殷昨天到基隆市大武崙棒球場指導球員,他親切、細心地指導投球動作,球員看到偶像球星來訪,既緊張又興奮;談到未來動向,陳偉殷說,還是會以先發投手為目標,中繼也能勝任,預計明年一月回到美國自主訓練。媒體詢問是否願意代表台灣參加6搶1奧運資格賽?他說,如果到那時候仍是自由球員,他樂觀其成,希望能夠為國爭光。

陳偉殷被馬林魚釋出後,目前是自由球員,他昨天到基隆市出席「國泰真殷雄—陳偉殷基層棒球關懷」活動,與球員們相見歡,他表示,希望他的投球經驗分享能夠對基層棒球推動與發展有所助益;基隆市籍立委蔡適應昨也現身致詞,原來是蔡居中牽線,安排陳偉殷到基隆指導投球。

陳偉殷先講述投球的基本要領,再示範投球動作,最後由球員彼此練投,陳偉殷在旁觀看並細心指導;他表示,以前來基隆只有逛廟口夜市吃小吃,偏鄉需要更多關注,他來自高雄的鄉下地方,資源或曝光機會比較少,他到台灣的偏鄉地方走動,希望大家更關注偏鄉的運動發展。

陳偉殷說,他打職棒以來,訓練的過程都是一樣,中繼或先發投手的最大差別是投球局數和出場數,他不會因為中繼不需要比較多的體力就減少練習的份量,如何讓自己在180天球季中,適應美國職棒162場賽事才是最重要的,不論中繼或先發都能勝任,但還是會以先發為目標。

對於日本媒體報導,中日龍對陳偉殷仍興趣濃厚,記者問他,日前與退役的中日龍名將小田幸平直播時,小田幸平曾勸陳回日本職棒發展有何看法?陳偉殷笑說,小田幸平表示許多日本球迷關切他要不要回日本職棒發展,請小田幸平把他帶回日本等話題,他當時回應小田幸平說:「如果你要復出,我也很願意回到一起打球的感覺。」陳偉殷技巧性地答覆,顯示回中日龍的可能性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