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6搶1首戰「澳」客 台灣還在「內」亂

2019/12/09 05:30
台灣隊明年「6搶1」最終資格賽的首戰對手,確定由澳洲隊取得資格。(資料照,法新社)台灣隊明年「6搶1」最終資格賽的首戰對手,確定由澳洲隊取得資格。(資料照,法新社)

主辦權爭議 中職賽程難產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台灣隊在明年「6搶1」最終資格賽的首戰對手昨天已經出爐,但目前中職和棒協在6搶1的主辦權爭議未解,不但明年賽程尚未定案,就連開訓日期都還有3隊未敲定,成為另一罕見現象。

6搶1明年4月1日 在台開打

6搶1最終資格賽將於明年4月1至5日於台灣舉行,參賽6隊除了台灣外,還包括中國、荷蘭,以及美洲區資格賽第2、3名,和大洋洲錦標賽冠軍。但大洋洲錦標賽因只有澳洲報名,因此昨提前確定由澳洲取得參賽資格,也將成為台灣隊的首戰對手。

只是中職依今年1月簽定的三方協議書,擁有6搶1的組、訓、賽(含主辦)的權利,但因棒協提出修改意見,目前又陷入僵局。這也連帶影響中職明年賽程跟著懸而未決,據了解在本月下旬可望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明年開幕戰日期。

教頭全換 3隊春訓未敲定

除了賽程未定,中職在日前洪一中決定轉掌富邦悍將兵符後,也出現史上首次球季結束所有球隊都換總教練的空前紀錄,連帶造成包括悍將及接手桃猿的樂天,以及中信兄弟3隊,目前尚未敲定春訓日期。

統一獅在球季結束後確定由林岳平代掌兵符,是4隊中唯一敲定明年1月12日舉行開訓儀式的球隊。另外後年投入一軍賽事的「第5隊」味全龍,則確定於2月3日正式開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