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賽「菲」同小可 小戴有「后」顧之憂

2019/12/10 05:30

戴資穎(左)與王齊麟(右)昨盛裝參與年終賽選手晚宴。(王齊麟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明天在中國廣州點燃戰火,世界球后戴資穎與「泰國雙姝」依瑟儂、布莎南,及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名將奧原希望同在B組。

明天首戰對上奧原

戴資穎經過逾1個月的調整,身體狀況已有好轉,預計明晚7點先對上今年世錦賽銀牌奧原。小戴生涯與奧原交手取得6勝5敗,最近一次在上個月福州公開賽交鋒,小戴因傷於第3局提前退賽。去年年終賽小組賽戴資穎最終戰對上奧原,當時同樣是因傷棄賽,導致小組賽成績遭取消,僅進帳墊底積分4800分。

戴資穎此行最大任務為捍衛世界球后寶座,本週她以積分9萬2675分領先中國陳雨菲的9萬2465分,生涯在球后位置待滿147週。

陳雨菲成績更佳就篡位

本季進帳6冠的陳雨菲,成為能夠撼動戴資穎后座的唯一人選,去年她在小組賽因傷退賽,本屆和小戴都無保分壓力,屆時看誰最終成績佳,就能挾著球后寶座進入2020年。

最佳女球員 小戴又落空

大戰開打前,各國名將昨晚都放鬆心情,盛裝出席選手晚宴,男選手普遍穿上帥氣西裝登場,女選手個個精心打扮,現場美不勝收。

戴資穎明天於年終賽首戰將對上奧原希望。(資料照,歐新社)

晚宴的重頭戲頒獎典禮,連3年入圍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的戴資穎再度空手而歸,由今年世錦賽混雙金牌、中國女將黃雅瓊連2年獲獎。

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憑藉著本季狂掃10冠的傲人表現,首度榮膺年度最佳男運動員殊榮,而單季奪8冠的印尼最強男雙吉德翁/蘇卡穆約無緣連3年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