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小天特選菜單 挑戰小組賽障礙

2019/12/10 05:30

周天成(中)與男雙組合盧敬堯(左)、楊博涵(右)昨出席選手晚宴。(王齊麟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連3年參加年終總決賽,這次榮膺第2種子,仍落入「死亡之組」,首戰預計明日下午4點卯上印尼金廷,再來依序對上兩名前球王丹麥安賽龍、中國諶龍。

周天成本季巡迴賽表現出色,7月打下台灣首座超級1000系列賽事男單冠軍,且單季3座冠軍屬生涯最佳。不過,小天過去3度參賽,尚未在小組賽突圍。他透露,近期在技術面下了諸多工夫,也會努力研究對手的戰術,期待這次能殺出重圍。

周天成在年終賽落入「死亡之組」,場場硬仗。(資料照,法新社)

落入死亡之組 首戰金廷

值得一提的是,周天成與金廷很有緣,雙方連2年小組賽碰頭,去年由小天苦戰3局取得該屆唯一勝場,但生涯對戰金廷10次僅4勝。

首獲年終賽資格的王子維,同組對手不僅有去年亞運金牌印尼克里斯提,以及今年世錦賽銀牌丹麥安童森,他首戰還要強碰3度交手全敗的世界球王桃田賢斗。

台灣兩組男雙王齊麟(左起)、李洋、楊博涵、盧敬堯,將於年終賽首戰廝殺。(王齊麟提供)

子維首戰桃田 男雙台灣內戰

王子維在10月法國公開賽對上桃田,把戰局逼入決勝局,嚇出球王一身冷汗,他表示:「我會努力在年終賽拿出表現,冷靜面對各強敵。」

男雙方面,「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本季共奪4座巡迴賽冠軍,為台灣選手最佳,他們將與隊友「楊肉盧」盧敬堯、楊博涵於首戰廝殺,雙方尚未在國際賽交過手,至於該組還有今年世錦賽金牌印尼阿赫桑/塞帝亞萬、馬來西亞謝定峰/蘇偉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