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桌球錦標賽》馮翊新初登王位 黃郁雯苦戰封后

2019/12/10 05:30

馮翊新昨於決賽爆冷擊敗廖振珽,首度摘下男單冠軍。(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108年全國桌球錦標賽昨天落幕,16歲合庫小將馮翊新連闖5關,首度摘下男單冠軍;國泰女將黃郁雯則歷經連3場7局大戰,才艱苦登上女單后座,雙雙提前取得明年度國手資格。

明年度國手資格到手

明年元旦才滿17歲的馮翊新,先後擊退高民騏、戴茗葦、黃彥誠及兩度在全國賽摘金的楊恆韋,決賽再以4:0打敗世界排名111的廖振珽,爆冷奪金。

對於這座意外的冠軍,馮翊新直言:「真的沒有想過!」他原本以為在8強賽遇到陳建安就買單了,沒想到陳建安在16強戰竟以3:4敗給16歲的世青國手黃彥誠。

馮翊新表示,經過一整年國際賽的征戰,他現在比較懂得怎麼去比賽,尤其在世青賽奪下男單銅牌後,信心增加不少,希望接下來在國手排名賽能打進前五。

黃郁雯囊括女雙及女單冠軍。(桌協提供)

進入8強戰以後場場硬仗的黃郁雯,連續在搶7大戰擊退蔡昀恩、陳亭婷及隊友簡彤娟,尤其在四強戰對決陳亭婷,在局數0:3落後下演出大逆轉最為經典。

黃郁雯表示,陳亭婷前面打得無懈可擊,可能後面心態上想要贏,反而愈打愈著急,她則抱持平常心,絲毫不覺得緊張,即使打到決勝局,心頭也滿淡定的。

今年囊括女雙及女單冠軍的黃郁雯表示,連打3場7局大戰真的滿累的,不過,這座女單冠軍也讓她提前拿到國手門票,不必參加國手選拔賽,她說:「前兩年國手選拔賽我都打到最後一輪才出線,今年參賽人數更多更難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