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開季分析》雙狀元掀話題 台銀力甩墊底

2019/12/10 05:30

台銀張家禾(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前言: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將於12月14日在台北和平館點燃戰火。本季出現劇烈變化,達欣退出與富邦勇士轉戰ABL,SBL僅剩下5隊奮戰,賽制也破天荒改成上、下半季制。隨著衛冕軍勇士出走,SBL王者從缺,冠軍寶座各隊皆虎視眈眈,《自由體育》特別為讀者深入探討各隊季前備戰狀況。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過去16季有10次成為SBL聯盟「爐主」的台銀,已陷入連3年無緣季後賽的窘境,本季由35歲的陳國維升任總教練,帶著全新口號「TRUST」出發,盼全隊互相信任,提升團隊凝聚力,拚出佳績,開啟季後賽大門。

台銀今夏透過DIVE夏季聯賽及花蓮觀護盃等實戰,不斷磨合及演練,找出團隊勝利方程式,他們在季前熱身賽打出不俗氣勢,接連逐退裕隆和台啤,繳出2戰全勝佳績。

台銀陳昱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其中台銀今年選秀第一順位挑中的張家禾,熱身賽發揮出色,表現不見生澀,場均可得15.5分,成為球隊亟欲拉抬戰績不可或缺的即戰力,陳國維說:「他在練球時陷入低潮還很擔心,但站上球場隨即找回狀態、出手果決,讓教練團注入一劑強心針,未來多了一名可用之兵。」

菜鳥張家禾 表現無生澀

至於上季的狀元郎陳昱瑞,以場均9.2分、3籃板、1.7助攻的成績,奪得年度新人王、最佳第六人兩大獎項肯定,今夏入選瓊斯盃台灣白隊,累積國際賽經驗,期許新賽季表現更上層樓。

台銀洋將瓊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洋將部分,來自NCAA名校杜克大學的瓊斯,過去兩年在NBA發展聯盟闖蕩表現不俗,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觀護盃曾單場飆進8顆三分球、攻下33分,台銀新賽季得仰賴他的出色攻守,以及場上出色的解讀能力,串聯全隊攻勢。

新洋將瓊斯 扛攻守中樞

大洋將米歇爾雖身材厚實,實測身高僅198公分,在內線的優勢並不如預期,但防守強度和機動性夠,接下來就看實戰的臨場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