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育成」大物 全天候支援

2019/12/10 05:30
大谷翔平日職生涯生長史大谷翔平日職生涯生長史

「育成環境是最大的差別。」一名隨隊去過亞利桑那州的日本球界人士觀察指出,小聯盟訓練設備其實和日職二軍差不多,「但小聯盟都是坐巴士,日職二軍多半為新幹線,移動是須克服的難題之一」。

大谷日職菜鳥年直球均速為149.2公里,赴美前均速已升到155.5公里。(資料照)大谷日職菜鳥年直球均速為149.2公里,赴美前均速已升到155.5公里。(資料照)

養成體格、球速 數據年年上升

有無良好的成長環境,終究還是選手最重視的。羅德監督井口資仁指名佐佐木朗希後表示:「為了變成日本第一的投手,會先好好鍛鍊他的身體。」球團本部長松本尚樹也說,育成最重要,將和醫療團隊溝通,24小時全天候支援他。

對於年輕大物,日職球團都會有完整育成計畫,像大谷翔平的19歲菜鳥年,體重才86公斤,直球均速為149.2公里,年年逐步上修,直到赴美前的2017年,體重為97公斤,均速則升至155.5公里。

不只是第1指名大物,2016年第4指名山本由伸,高校球速最快151公里,畢業加入歐力士後球速年年上升,今年在12強飆到158公里。年僅21歲的他,在大賽後變成最受大聯盟矚目的年輕投手。若說台灣投手進中職形同旅外死胡同,日職則是開啟新的可能。(記者龔乃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