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堵好手外流 日職雙管齊下

2019/12/10 05:30
菊池雄星在高中就飆出154公里,原本設定挑戰大聯盟,後來仍選擇留在日職。
(取自網路)菊池雄星在高中就飆出154公里,原本設定挑戰大聯盟,後來仍選擇留在日職。 (取自網路)

在台灣,高中大物即便旅外,歸國要無縫接軌中職並無問題,但在日本,高中生跳過選秀直接挑戰大聯盟,未來若歸國,3年內不得跟日職球隊締約,大學和社會人則是2年,以防球員流失導致日職人氣下滑。

在花卷東高中就飆出154公里的左投菊池雄星,早就把目標設定畢業後要去大聯盟,後來在選秀前夕,邊落淚邊宣布要留在日本;他的學弟大谷翔平更在選秀前表明就算小聯盟起步,仍想挑戰大聯盟,後來仍接受火腿第1指名。

若直接旅外 返日不能無縫接軌

火腿說服大谷留日的企劃書中,提到在國內有實績的42人,高達29人活躍於大聯盟;相反地,無實績而挑戰大聯盟的60人中,僅鈴木誠脫穎而出,道出小聯盟艱辛環境,並非人人都有辦法克服,薪資是其中之一。

薪資比小聯盟優厚

在小聯盟最低級別月薪為1100美元,且休季和春訓不支薪。美媒《The Athletic》透露,去年1A球員平均僅拿6000美元、2A為9350美元、3A則是近1萬5000美元(約45萬台幣),出頭天前相當坎坷。

日職穩定的年薪,讓高中大物放心在國內打拚,就連知名經紀人波拉斯也來神操作,季中牽線去年大聯盟首輪新秀史都華,以6年總值1200萬美元加盟軟銀,認為整體待遇會比留美拚上大聯盟前後還要好。(記者龔乃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