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票房連2年超越大聯盟

2019/12/10 05:30
小熊隊投手達比修有從小把日職當作目標,還曾在專訪時脫口而出,「去大聯盟不如退休」。(資料照)小熊隊投手達比修有從小把日職當作目標,還曾在專訪時脫口而出,「去大聯盟不如退休」。(資料照)

小熊隊投手達比修有曾坦言,小時候到大從未憧憬過大聯盟,家裡電視也都沒有轉播,一直看讀賣巨人的比賽,所以把日職當作目標。高中畢業加入日本火腿後,更在2007年某次專訪吐露「去大聯盟不如退休」的名言。

日職和大聯盟 過去5年平均觀眾數日職和大聯盟 過去5年平均觀眾數

被讚譽日本近年最強投手的達比修,都表達曾對大聯盟興趣缺缺,隱約透露日本人對自家職棒的信心。近年來,全世界棒球包括大聯盟皆面臨觀眾人數下滑的困境,唯獨日本職棒逆勢上揚,今年平均觀眾3萬929人,寫下歷史新高。

達比修曾對大聯盟興趣缺缺

這數字連大聯盟都自嘆弗如,從2017年平均觀眾跌破3萬人,已連4年下滑。日職從去年首度超越後,今年再拉大彼此差距,放眼世界職業聯盟,日職去年平均觀眾人數高居第6,僅次於NFL、德甲、英超、澳式足球聯盟、印超(板球)。

職業聯盟擁有世界級的人氣,球員的社會地位不在話下。後來達比修帶著天賦到日職,年年成長,後來因為節節高升的年薪,深感會排擠隊友加薪空間,加上若到美國可幫球隊賺進大筆入札金(5170萬美元),才背棄當初脫口而出的名言挑戰大聯盟。(記者龔乃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