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潛」力股》潛龍甩低潮 陳良志繼絕學

2019/12/10 05:30

陳良志(中職提供)

〔記者林宥辰/斗六報導〕少棒時期就因兼任投手練習側投,陳良志就這樣一路以下勾姿勢投進職棒,這期間歷經迷惘和低潮,但陳良志沒放棄,在業餘和國家隊磨練出自信後,今年投入選秀並成為味全龍隊一員。

陳良志說,他的下勾投法是國小時期就練的,出手點介於正統下勾和低肩側投之間,少棒時只是兼任投手,直到國三才開始以這個姿勢慢慢投出成績,但升上高中成為「高苑潛水艇」後,又歷經挑戰。

陳良志坦言,高中時歷經低潮:「當時覺得壓力大,自己唸名校但投不出什麼成績;還一度和教練討論,也許面對左打時改用正投,總之就是很迷惘。」陳良志說,自己一向非球速見長,「之前和兄弟練習賽,測到137公里,那已經是我狀況不錯時的球速。教練都說,我是靠控球跟尾勁,投準就可以了。」

這樣的迷惘,直到遠東大學時期和業餘時效力台電,才慢慢被打破。陳良志說,他很感謝給他機會的大學教練湯登凱、台電教頭李盈南鼓勵他有職棒機會就闖,不要後悔。

陳良志說:「到了去年U23之後,才更有準備好的感覺,加上多了味全龍一隊,動了挑戰職棒的念頭。冬盟至今,覺得面對更高層級的打者,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加強。」

相關新聞:

職棒「潛」力股 物稀為貴

職棒「潛」力股》12強勾魂手 高橋禮薪情好

職棒「潛」力股》潛水艇赴美擱淺 牧田回日試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