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政琮開台灣先河 總統盃尬老虎隊

2019/12/12 05:30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年一度的總統盃高球賽今在澳洲皇家墨爾本登場,台灣一哥潘政琮將代表國際隊出賽,為台灣第1人,並與南非老將艾爾斯等人攜手合作,對抗由前球王伍茲領軍的美國隊,力拚自1998年後的第1場勝利。

潘政琮(右一)與國際隊戰友輕鬆備戰總統盃。(法新社)

潘政琮與妻子林盈君盛裝出席總統盃宴會。
(取自潘政琮IG)

國際隊生面孔 今過招美國隊

潘政琮今年球季收穫滿滿,不只在傳承盃封王,奪下生涯首座PGA冠軍,並入選總統盃,成為我國史上首位參賽的選手。對於賽前備戰狀況,潘政琮認為調整得滿不錯的,「不過,這場比賽球場狀況較特殊,果嶺和球道都非常硬,果嶺速度到12、13,和一般球場比起來快很多,這幾天特別在果嶺上多做些練習。」

自1994年開辦的總統盃,由PGA創立和管理,並分為美國隊和國際隊(澳洲和非歐洲國家球員),類似歐、美對抗的萊德盃,2隊各有12名選手,因首屆由美國前總統福特擔任榮譽主席,後來布希、澳洲首相霍華等人都曾出任。賽事採比洞賽進行4人2球賽、4人4球賽,還有個人對抗賽,獲勝者將可拿下1分積分,平手則是0.5分。

比洞賽比默契 小潘步步驚喜

潘政琮表示,總統盃以隊際的方式進行,大家能看到不同選手一起合作,在場上彼此打氣、鼓勵,都是很特殊的場景,他希望能把自己準備好,多拿些積分。此外,潘政琮認為,總統盃的備戰方式也很特殊,像是4人2球賽時,搭配的選手要各打1桿,因此找到對的隊友變得很重要,「選手使用的球和習慣的球路都不太一樣,賽前討論、準備就相當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總統盃並未設置任何獎金,在扣除開銷後,所有利潤將依隊長及選手的安排,捐給慈善機構或是高爾夫相關發展計畫。

總統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