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Rakuten17日公布 隊名可望保留「猿」味

2019/12/12 05:30

樂天新教頭人選備受關注,據了解,樂天有意優先內升打擊教練曾豪駒。(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龔乃玠、黃照敦/綜合報導〕Lamigo桃猿轉手給日本樂天(Rakuten)集團,球隊總教練洪一中上週卻遭挖角,「Rakuten職棒隊」仍按原計畫17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屆時新隊名、新球衣和整體視覺都將公開,球星也會披上主客場球衣、練習服亮相,而是否介紹新教頭,備受關注。

日前樂天已向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共註冊「樂天桃猿」、「Rakuten 桃猿」及「Rakuten Monkeys」等商標,新隊名可望仍保持「猿」的要素。

執教猿隊16年的洪一中遭富邦悍將高薪搶走,樂天緊急危機處理,據了解,樂天延攬首任新教頭,將優先內升,打擊教練曾豪駒、首席教練郭建霖都是可能人選,就看他們是否隨洪總落腳富邦。

傳新教頭曾豪駒是首選

外界盛傳曾豪駒會是首選,主因看重其在洪總身邊多年,熟稔選手和球隊運作,但若40歲的曾豪駒選擇和洪一中同進退,最新傳言則驚動四方︰樂天預備方案是邀請陳金鋒鳳還巢。由於傳聞鋒砲和洪總過去似有心結,在洪一中入主取得悍將主導權後,擔任富邦副領隊的陳金鋒年底約滿離隊,重回老東家接教頭真有其可能性。

陳金鋒可能是口袋名單

更甚者,擔任富邦顧問的郭泰源過去和日職樂天隊也有淵源,若初來乍到的樂天欲在台首年打安全牌,探詢具中職教頭資歷的郭泰源是否有意願接手,也有其合理性。

至於樂天領隊一職也傳出異動,據悉,新領隊將從Lamigo桃猿行政團隊拔擢,劉玠廷完成階段性任務,無縫交接。樂天表示,記者會當天包括樂天集團高層、職棒經營團隊都會出席。至於新領隊、新教頭是否會亮相?甚至人選還會出現半路殺出的「程咬金」?都令人好奇。

目前Rakuten職棒隊還在峇里島旅遊,一週來外界的種種傳聞,也留待記者會當天對外說明,屆時就會得知這趟旅遊最後會真正成為誰的畢業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