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開季分析》本土戰力再升級 台啤直指總冠軍

2019/12/13 05:30

黃聰翰是台啤國手級陣容之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啤新球季補進黃鎮,外線火力升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將於12月14日在台北和平館點燃戰火。本季出現劇烈變化,達欣退出與富邦勇士轉戰ABL,SBL僅剩下5隊奮戰,賽制也破天荒改成上、下半季制。隨著衛冕軍勇士出走,SBL王者從缺,冠軍寶座各隊皆虎視眈眈,《自由體育》特別為讀者深入探討各隊季前備戰狀況。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台啤在上季總冠軍遭富邦勇士直落四橫掃,本季捲土重來,補進射手黃鎮、長人范士恩等人,加上原本的國手班底蔣淯安、黃聰翰等人坐鎮,本土陣容整齊,加上上季最佳洋將塞瑟夫回歸,可望在新球季再創「綠色奇蹟」,挑戰金盃。

射手黃鎮加盟 塞瑟夫續留

台啤上季打出隊史最佳的開季6連勝,例行賽繳出21勝15敗,拿下第2名,其中當家主控蔣淯安繳出場均12.3分、3籃板、4.5助攻,勇奪年度MVP,並聯手兩名歐洲洋將塞瑟夫、愛德,率隊闖進總冠軍戰,雖然最後不敵勇士,仍打出精彩一季。

本季台啤依舊坐擁國手級陣容,除了蔣淯安,還有周伯勳、黃聰翰、黃泓瀚等人,今夏還有射手黃鎮的加入,外線火力再升級,原本將卸下戰袍的成力煥也回歸,可望以自身經驗幫助球隊;另外潛力二年級生簡祐哲、潘向挺歷經上季洗禮,表現漸趨成熟。

洋將方面,台啤上季打造強調團隊籃球的「歐陸球風」,本季持續由去年拿下最佳洋將的塞瑟夫把關禁區。塞瑟夫上季繳出場均18.2分、10.3籃板、3.1助攻,表現穩定,也是台啤能勇闖冠軍戰的重要功臣之一。

本季愛德前進璞園,台啤在選秀會上挑中196公分前鋒的巴克利,主帥周俊三表示,他有不錯的突破能力,也很積極,盼能分擔進攻上的重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