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整打擊苦手 張皓緯清壘建功

2019/12/13 05:30

張皓緯昨7局上敲3分打點安打,助龍隊甩開中職聯隊。(中職提供)

〔記者林宥辰/斗六報導〕中職聯隊和味全龍昨在冬盟上演「台灣內戰」,也是雙方冬盟例行賽最終戰,這場排名之爭關鍵在7局上,前半局代守二壘的張皓緯,在兩出局滿壘時,一棒擊出3分打點二壘安打,助龍隊以6:4獲勝。

冬盟4強賽明天開戰

賽前中職聯隊和味全龍無勝差,兩隊都確定打進4強,昨也確定明天4強對戰組合,落居第4的中職聯隊明天中午要迎戰榜首日職紅隊,味全則在晚間和日本社會人交手。

張皓緯2015、16年曾以台灣培訓隊游擊手身分參與冬盟,歷經兩度選秀失利,今年如願以償投入龍隊,冬盟帳面上出賽數不多,多半擔任工具人角色。

兩度選秀失利 敗在打擊

張皓緯說,滿壘關鍵時刻,教練提醒他只要有機會出擊就不要放過。兩度選秀失利的原因都出在打擊,他坦言,「我對守備相對有信心,但確實一直在想辦法加強打擊。這一、兩年花很多時間,也嘗試不同教練或學長的建議,教練提醒我抓對節奏,來到龍隊之後,泰山教練也很有耐心指導我。」

味全龍陣中年輕球員多,這屆冬盟就算是晚場比賽,也幾乎都早上就「開練」,長期下來,成果漸漸展現。張皓緯說,今年起成為職棒球員,自己的心態也有所轉變,「不能再抱持打不好沒關係的心態,在職業賽場,可能一、兩次機會沒把握,就沒有下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