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潛能開發 3績優股明年看旺

2019/12/13 05:30

江坤宇(右)。(中職提供)

近幾年的冬盟,成為台、日、韓3國人才練功場,不少年輕好手經過近一個月密集賽事磨練,隔年成為球隊重要戰力,各隊無不派出自家潛力新秀,就是希望培養出更加穩定的好手。

今年,中職新軍味全龍隊也加入冬季聯盟,即使球隊陣中多數球員都未經歷真正的職棒比賽,團隊表現也依然亮眼,令球迷期待這支新軍未來的表現。

江坤宇學習聰明打擊

今年是江坤宇第一次打冬盟,他多半擔任球隊先發游擊手。江坤宇說,這次收穫是能更有策略的上場打擊,上場前就會視當下狀況擬定出策略,執行成功的機率也更高。

江坤宇也說,冬盟的總教練林威助就是自己母隊二軍的總教練,平時就強調戰術運用,「教練常說,練球時要像比賽,這樣真正比賽時才有辦法確實執行。」

戴培峰(右)。(中職提供)

戴培峰抬腳微調收效

去年冬盟,戴培峰出賽機會還不多,今年則和廖健富、吳明鴻和柯育民輪流蹲捕,共10場出賽,且驚喜繳出2轟。攻守表現都不錯,戴培峰歸功秋訓,打擊姿勢微調對他幫助很大。

戴培峰說,秋訓重點放在打擊,改變為抬腳的方式確實有幫助。冬盟的打擊教練陳威志正好來自母隊富邦,也能每天盯著他、給他建議。戴培峰說:「之前打擊狀況會比較起伏,現在是至少不會有一場、沒一場,狀況比之前穩定,即使不一定每天先發蹲捕,也能維持一定狀況。」

黃柏豪。(記者林宥辰攝)

黃柏豪第20指名驚奇

英雄不怕出身低,黃柏豪去年選秀會失利、今年直到第16輪(味全龍隊第20指名)才中選,但本屆冬盟不僅前兩場都拿MVP,也把好狀況保持住,4成09高打擊率,篤定成為冬盟打擊王。

黃柏豪坦言,從未想過會打出這樣的成績,只是以平常心做準備。就讀輔仁大學期間,黃柏豪多次利用暑假赴美打夏季聯盟,去年他投入美國新英格蘭大學聯盟,還在該聯盟拿下全壘打王,黃柏豪說:「冬盟的模式和夏季聯盟有點像,強度也相似。」

黃柏豪感謝龍隊賞識,他也強調,不以冬盟的表現自滿,「只是多了一點信心,仍要為之後的賽季做準備。」(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