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職錢鬥》再貴都有人買單 「吸血鬼」經營有道

2019/12/13 05:30
王牌經紀人波拉斯身後有龐大團隊支持。(資料照,美聯社)王牌經紀人波拉斯身後有龐大團隊支持。(資料照,美聯社)

大聯盟總管再貴都得買單,波拉斯憑什麼?從1997年的史上首張5000萬美元合約,到2000年的首張2億美元合約,經紀人波拉斯今年在冬季會議再大顯身手,連簽3張至少2億美元合約,影響力橫跨世紀至今,依然歷久不衰。

根據富比世的2019年排名顯示,還沒進入休季前,波拉斯身擁24億美元的球員合約,佣金高達1億1880萬美元,排運動經紀人第2名,僅次於足球經紀人巴奈特的1億2800萬美元,令其他棒球經紀人望塵莫及。

龐大團隊背後支援

波拉斯身後有龐大團隊支持,設在加州的波拉斯運動經紀公司,佔地2100平方公尺,員工有前大聯盟球員、經濟學家、前NASA電腦工程師、訓練師、運動心理學家等等,並有分布在美國、亞洲和中南美洲的球探,組織龐大。

此外,波拉斯公司有不輸大聯盟球隊的數據分析團隊,幫他在談判桌上說服對方。2015年波拉斯幫薛哲談合約時,準備近50頁的資料來說明薛哲有多耐投。5年來,薛哲平均每年貢獻210局,佐證資料準確性。

波拉斯最自豪的是能看出每位球員的需求,他說:「這份工作最難的就是涉及隱私,你會了解球員最致命的問題,可能是沒信心,或是害怕面對失敗、不知如何面對成功,球員有這些問題時,你就要帶他們走出來。」

陳偉殷曾在2016年說過,每當他低潮時,波拉斯會打通電話關心、了解需求,讓他覺得被在乎。波拉斯靠強大後勤、談判技巧及對客戶的用心,手中大咖源源不絕,維持在球界的影響力。

(記者龔乃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