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職錢鬥》吞下大爛約 老闆有苦難言

2019/12/13 05:30
波拉斯近5年操盤的10張大約波拉斯近5年操盤的10張大約

波拉斯為旗下球員仲介大約,每年在自由市場呼風喚雨,光是12年來已經先簽下17紙7500萬美元(約23億台幣)以上的大合約,買家趨之若鶩,然而波神並非每次都很「神」,球隊總管一旦抵擋不住波拉斯的話術攻勢,簽下爛約後悔的恐也不少,花錢的老闆迭有怨言,最後只得忍痛吞下。

王牌經紀人波拉斯常被冠上吸血鬼罵名。(資料照,美聯社)王牌經紀人波拉斯常被冠上吸血鬼罵名。(資料照,美聯社)

前金鶯隊全壘打王戴維斯。(資料照,美聯社)前金鶯隊全壘打王戴維斯。(資料照,美聯社)

波拉斯在2015年季後成功操縱金鶯隊全壘打王戴維斯和勝投王陳偉殷2張大約,不但客戶(球員)開心,球隊也樂於撿到寶。金鶯以7年1.61億美元和重砲戴維斯續約,創下隊史最大合約紀錄,未料拿到肥約的戴維斯從此走下坡,不復2屆全壘打王丰采,近年成為最貴盲劍客,巨額的年薪反成為金鶯重擔,至今揮之不去。

陳偉殷在金鶯單季拿過16勝,波拉斯從此盯上他,在殷仔旅美第1張合約到期前1年多就展開挖角攻勢,最後成功將陳偉殷納入旗下,也在2016年初簽下5年8000萬美元大約,可惜陳偉殷在馬林魚4年不得志,不久前也被釋出待業中。幾乎和陳偉殷同時間也被洋基釋出的球星艾斯柏瑞也是波拉斯客戶,2013年為他牽線簽下7年1.53億美元大約,轟動一時。

波拉斯不擇手段,為客戶打造最大市場價值,因此常被冠上吸血鬼罵名;然而買家(球隊)既然點頭下訂,最後就得自負盈虧。(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