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年終賽》林昀儒、鄭怡靜 混雙「乒」進東奧

2019/12/13 05:30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左)與鄭怡靜(右),拿到明年東京奧運混雙門票。
(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18歲神奇小將林昀儒在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男單、男雙和混雙的首勝,昨天一次到手,並完成與台灣一姊鄭怡靜的約定,拿到明年東京奧運混雙門票。

林昀儒神勇 1日3勝

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昨天1日3戰,下午先和鄭怡靜在混雙首輪以直落三輕取匈牙利組合史祖迪/佩潔爾,晉級4強,也取得東奧參賽資格。

鄭怡靜︰感動得想哭

鄭怡靜透露,這幾天睡得不是很好,賽前還是有點小緊張,「今年花了很多心思去準備每一場比賽,拿到奧運門票真的很開心,在打完下來的時候突然感動得想哭!」

林昀儒也說,「在有壓力的情況下,還能正常發揮,感覺也不錯。」林鄭配4強戰將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昕雯聯播」許昕/劉詩雯。他們在8強戰也以直落三解決南韓新生代組合趙大成/申裕斌。

林昀儒在稍事休息後,於男雙8強戰又和廖振珽攜手,以3:1扳倒世界排名第一的南韓組合鄭榮植/李尚洙,首度闖進4強,也報了去年澳洲公開賽4強戰落敗的一箭之仇,今天將和德國的波爾/法蘭吉斯卡爭奪決賽門票。

手感發燙的林昀儒,在晚間的男單首輪,再以直落四擊潰今年世錦賽亞軍、世界排名第9的瑞典名將法爾克,首度參賽就殺進8強。小林表示,這場球其實不好打,後面3局戰況很膠著,但他在關鍵分的處理還不錯。

陳思羽/鄭先知闖4強

女雙方面,國泰組合陳思羽/鄭先知以3:1力退日本平野美宇/芝田沙季,也是繼黃怡樺/鄭怡靜之後,史上第二組闖進年終賽4強的台灣女雙,今天準決賽將對上南韓的田志希/梁夏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