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年終賽》強心臟大逆轉 林廖配闖決賽

2019/12/14 05:30

林昀儒(左)/廖振珽(右)昨擊退德國勁敵,闖進桌球年終賽男雙決賽。(歐新社)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新生代組合林昀儒/廖振珽昨在2019年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男雙4強戰,驚險逃過一記賽末點後,以3:2逆轉德國波爾/法蘭吉斯卡,明將與中國許昕/樊振東爭冠。

明對中國名將組合爭冠

林昀儒/廖振珽也是繼2008年莊智淵/吳志祺及2013年江宏傑/黃聖盛之後,第3組闖進年終賽男雙冠軍戰的台灣組合。

今年中國公開賽,林廖配在局數2:0領先下遭波爾/法蘭吉斯卡逆轉,昨再度交鋒,林廖配兩度在局數落後時扳平,決勝局又從3:6展開逆襲,最後在9:10時連拿3分,完成甜蜜復仇。

落後2局猛追 逆轉復仇

去年年終賽,首度參賽的林廖配8強就買單,今年連續打敗南韓及德國組合,爆冷殺進決賽。廖振珽表示,他們沒想過會打進冠軍戰,因為排名前面的幾組,他們都沒贏過,所以打起來沒有包袱,只想好好享受比賽。

至於連勝的關鍵,廖振珽笑著說:「因為我的隊友太強大了!我只要負責把球打進去就好了。」他也透露,在面臨賽末點時,林昀儒提醒他出手要果斷一點,先求上手,把壓力丟給對手。

陳思羽(後)/鄭先知(前)先盛後衰,桌球年終賽女雙並列銅牌。(歐新社)

女雙、混雙止步4強鍍銅

混雙方面,林昀儒/鄭怡靜在4強戰以0:3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許昕/劉詩雯,無緣爭冠,仍為台灣摘下史上首面年終賽混雙銅牌。女雙賽事,陳思羽/鄭先知先盛後衰,1:3敗給南韓田志希/梁夏銀,並列銅牌。

林昀儒(後)/鄭怡靜(前)不敵世界第一組合,仍收下桌球年終賽台灣首面混雙銅牌。(歐新社)

鄭怡靜林昀儒 單打止步

單打方面,林昀儒在男單8強戰以0:4輸給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名將林高遠,中止對戰2連勝;鄭怡靜也在首輪以3:4遭日本一姐伊藤美誠逆轉,無緣晉級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