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本土男單首晉4 王子維「黑人問號」

2019/12/14 05:30

王子維年終賽晉4,成為台灣本土男單第1人。(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羽球王子」王子維昨在年終總決賽男單小組最終戰,以21:23、21:12、12:21不敵世界排名第3的丹麥好手安童森,好消息是,他與戰績相同的安童森、印尼名將克里斯提比較得失局後,成為台灣本土首位打入年終賽男單4強的好手,今4強戰將再度對上球王桃田賢斗。

今再戰球王桃田

王子維昨在比賽結束前,並不知道輸球仍有機會晉級,連對手安童森也不知情,賽後握手還偷問他,「你知道誰晉級嗎?」

王子維開心搶下4強門票,但對自己十分不滿意,因為他首局拿到4個局點,卻因求勝心切誤事,反被對手先馳得點,「我這場應該要贏,整場一直胡思亂想,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心態需要修正。」

王子維躋身4強,確定至少斬獲積分8400分,對進軍東京奧運注入強心針,他笑說:「8400分應該是我生涯最多!」

前兩場都演出逆轉勝的周天成,昨錯過第2局最多5分領先,以15:21、19:21不敵中國名將諶龍,苦吞對戰9連敗。事實上,小天若將戰線延長至第3局,即使輸球還能晉級4強,無奈卻以直落2敗陣。

周天成晉級最後希望得靠丹麥前球王安賽龍打敗印尼金廷,結果安賽龍首局6:13落後就棄賽,最終B組由金廷、諶龍出線,小天本屆贏兩場,卻只能接受淘汰命運。他表示,這次「高票落選」,未來會繼續尋求突破。

台灣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麒麟4強將再次遭遇今年世錦賽金牌、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阿赫桑/塞帝亞萬,麟洋配在小組賽以兩個21:18獲勝,也終結對戰3連敗。

周天成直落二敗給中國諶龍,無緣晉級4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