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華興南美和 OB賽上演半百傳奇

2019/12/15 05:30

「北華興、南美和」是台灣棒球的重要篇章,昨舉辦第2屆OB對抗賽。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今年是華興棒球隊創隊50週年,第2屆北華興南美和OB賽特地選在華興中學舉行,華興OB雖請出第1屆大學長郭源治擔任先發,仍以1:3連續兩屆落敗,明年適逢美和棒球隊創隊50年週年,可望再回美和中學舉行。

華興創隊50年 作東戰美和

華興美和OB賽去年在屏東舉行首屆,球隊存續兵源充足的美和OB打滿9局以13:1大勝,今年配合華興棒球50年移師台北,因應華興球場較小改打軟式只比7局,加上許多華興校友返校共襄盛舉,戰況一如當年形成拉鋸,美和OB於第3、5、6局各得1分,小勝只靠全壘打破蛋的華興OB。

郭源治(右)出席華興棒球50週年活動。(記者徐正揚攝)

華興棒球校友會長林華韋指出,華興青少棒、青棒各於2003、2007年停止招生,2016年成立少棒隊重新起步,今年恢復青少棒隊,雖然型態轉為社團球隊,至少棒球又在華興萌芽,「學校也很重視創隊50週年,特地撥款300萬蓋新球場,OB賽前才剛落成。」

回憶美和戰力 牛奶是關鍵

林華韋回憶,華興提供棒球隊很好的環境,有些老師會自掏腰包幫球隊加菜,對美和輸多贏少的主因是美和的營養太好、練習時間比較多,「聽趙士強說,他們不喝水,都喝克寧牛奶,吃飯至少五菜一湯,比我們多兩到三個菜。」

美和棒球校友會長龔榮堂表示,舉辦華興美和OB賽的目的之一,是讓球迷重新認識「北華興、南美和」這段台灣棒球很重要的篇章。

1969年金龍少棒為台灣贏得第1個世界冠軍,經過各界人士奔走,蔣夫人讓全隊保送華興中學,一次解決升學、打球等問題;隔年七虎少棒衛冕世界冠軍失利,無法比照保送華興,徐傍興博士讓全隊進入美和中學,正式開啟「北華興、南美和」時代,兩校球員的對抗不僅從國中延續到高中,還持續大學棒球(輔仁、文化)與業餘成棒(葡萄王、味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