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誰掌兄弟兵符 丘昌榮機會高

2019/12/15 05:30

對於兄弟總教練一職,林威助表示將按球團安排。
(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龔乃玠/連線報導〕中信兄弟新任教頭人選,目前確定由丘昌榮、林威助二選一,近期可望拍板定案;綜合各方消息來源,丘、林都已接受中信老闆辜仲諒面試,以丘昌榮出線機率最高,球團將於12月19或20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公布。

丘昌榮接下兄弟兵符呼聲最高,對此,他表示還沒收到消息。
(記者龔乃玠攝)

兩位「候選人」昨對此都很低調,丘昌榮在台北出席母校活動時表示尚未接獲消息,仍在冬盟中職聯隊帶兵的林威助則表示一切按球團安排。

林威助:按球團安排

在洪一中確定轉隊執掌富邦悍將兵符之後,中職出現史上首次季後全部球隊總教練都換人的奇特現象。日商樂天集團接手桃猿後,除了1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隊名和新球衣,誰是「樂天元年」教頭也備受關注;而中信兄弟也會在之後召開記者會宣布一、二軍教練團成員,預期變動幅度不大,剛退役的彭政閔新職務為何,也令球迷矚目。

中信兄弟上月宣布不續留洋教頭伯納,歷經一個半月的懸缺,呼聲高的丘昌榮,昨和華興中學時期的好友,參加母校棒球隊50週年慶祝活動,但面對甚囂塵上的傳聞,他的姿態低調許多。

據了解,丘昌榮已接受球團老闆辜仲諒「面試」,他昨僅表示近日有進公司和球團談話,但並非徵詢新教頭一事,而是討論春訓相關事宜,其他傳聞是外界想像猜測,現在是休假狀態,也沒人找他開會,「整個球團都有在運作,球隊有它的安排,相信很快就會有個說法。」

身為華興棒球隊校友,丘昌榮在看台上和同學聊到OB交流賽打完為止,相當忘我。他說,即便同學都不再打球,過去一同住在校舍的同甘共苦,都是聊不完的話題,求學過程果然是人生最美好的回憶;丘昌榮在華興締造不少長跑傳說,他回憶從學校跑到文化大學和陽明山上,最快23分鐘就能達陣,「從國二開始,我長跑就沒跑過第二。」在中信教練團中,丘昌榮亦從2014年至今長跑許久,下站將跑向何方,大家都在看。

至於這兩年在二軍掌兵符有聲有色的「助總」林威助,前天趁冬盟督軍休兵與辜仲諒見面,他昨只表示一切按球團安排。丘昌榮和林威助在記者會前,應該就會收到「面試」結果,黃衫軍新教頭即將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