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丘昌榮掌中信兵符 最快今公布

2019/12/16 05:30
丘昌榮(資料照)丘昌榮(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信兄弟明年由誰擔任總教練,最快將於今天正式公布,20日為新任總教練召開記者會,球團在完成面試的一軍首席教練丘昌榮、二軍總教練林威助兩位人選中,選擇由較熟悉一軍運作的丘昌榮接任。

中信兄弟11月1日宣布不與伯納續約,一度考慮再讓外籍教練職掌兵符,後來決定由本土教練擔任總教練,將從丘、林擇一,由於本屆冬盟已在昨天落幕,懸缺一個半月的總教練職位由誰接任,球團將在今天公布。

中信自2013年季後接手兄弟象以來,聘請外籍教練含正職與客座約20位,數量高居各隊之冠,80%集中在最近3年,球團希望引進美式觀念改善體質,進而建構訓練與養成系統,丘昌榮2014年加入教練團,最近3年都是首席教練還兼農場主管,完整參與這個過程。

20日公布恰恰定位

丘昌榮將是中信兄弟繼謝長亨、吳復連後第3位本土總教練,他曾於2016年擔任冬盟中職聯隊總教練,被認為是球團在為撤換吳復連後進行準備,但後來另有考量改聘史耐德;至於被視為未來總教練人選的彭政閔,球團將在20日記者會公布他的定位。

中職史上最長時間由外籍教練擔任總教練,是兄弟象1992-95年這4年,總教練由森下正夫、山根俊英掌兵符,中信兄弟前3年總教練由史耐德、伯納領軍,與1994-96年統一獅大石彌太郎、三商虎宅和本司並列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