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桃田逆轉封王 11冠NO.1

2019/12/16 05:30
桃田賢斗羽球年終賽封王。
(美聯社)桃田賢斗羽球年終賽封王。 (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昨於2019年世界羽球年終總決賽男單決賽上演逆轉秀,以17:21、21:17、21:14力退印尼好手金廷,暌違4年再度摘下年終賽桂冠。

暌違4年 摘年終賽桂冠

25歲的桃田賢斗透露:「其實最後一局已出現疲態,但金廷打法刁鑽,我不斷提醒自己要沉著應戰,不可太急躁,很慶幸能擊敗強敵。」

今年堪稱桃田賢斗完美的賽季,整季豪取63勝6敗,其中2敗還是因傷退賽;12度殺進男單決賽,奪下11座冠軍,超越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單季10冠的紀錄。

去年年終賽0:2敗給中國石宇奇,讓桃田賢斗至今仍懊惱難忘。他表示:「去年在最後一刻失利,也成為我進步的動力,增加進攻技巧的多樣性,也提升抗壓力,能超越偶像李宗偉的紀錄特別有意義。」

年終賽昨落幕,台灣好手王子維雖在男單4強賽敗給桃田賢斗,並列銅牌,已寫下男子台將最佳紀錄。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同樣殺進4強賽,追平隊史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