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桌年終賽》林廖配「乒」銀 追平史上最佳

2019/12/16 05:30
世桌年終賽男雙決賽,林昀儒(左)/廖振珽拿下亞軍。(取自ITTF官網)世桌年終賽男雙決賽,林昀儒(左)/廖振珽拿下亞軍。(取自ITTF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新生代組合林昀儒/廖振珽,昨在2019年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男雙決賽,以1:3不敵中國的世界球王組合許昕/樊振東,獲得亞軍及7500美元獎金。

雖未能上演奇蹟,林廖配仍追平台灣男雙在年終賽最佳戰績,2008年莊智淵/吳志祺及2013年江宏傑/黃聖盛也都摘下銀牌。

許昕/樊振東的「夢幻組合」今年已摘下日本、南韓及瑞典公開賽3座冠軍。林廖配今年在日本公開賽8強戰就是0:3遭許昕/樊振東橫掃,昨天2人在第3局在3:6落後下雖然奮力追回1局,仍不足以贏得勝利。

過去幾年,中國隊因世界巡迴賽參賽站數不足,未能取得年終賽男雙門票,許昕/樊振東這座冠軍也是中國暌違8年後再度在年終賽男雙摘冠。

林昀儒三線出擊 繳出漂亮成績

18歲小將林昀儒這次年終賽三線出擊,除了男雙摘下亞軍外,混雙也和鄭怡靜拿下季軍,首度角逐男單也闖進8強,表現可圈可點。

混雙奧運門票到手

林昀儒表示:「今年年終賽總體還不錯吧!這次目標就是拿到混雙奧運門票,也順利達成,其他項目發揮也算正常。」

林昀儒今年在國際桌壇大放異彩,世界排名從年初的第28竄升至第7,總結自己今年的收穫,他說:「今年的表現還算不錯,也盡力了,希望明年能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