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馬拉松 2.8萬人一起嗨

2019/12/16 05:30
朱盈穎在台北馬拉松國內女子組封后。(記者方賓照攝)朱盈穎在台北馬拉松國內女子組封后。(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9年台北馬拉松昨盛大登場,吸引62國、超過2.8萬名跑者共襄盛舉。男子組蔣介文以2小時28分35秒摘下個人第4座國內桂冠。國內女子組則由朱盈穎以3小時4分38秒封后。

蔣介文(中)奪台北馬拉松國內男子組冠軍,抱著女兒與楊俊瀚(左)、陳傑(右)同框。(記者方賓照攝)蔣介文(中)奪台北馬拉松國內男子組冠軍,抱著女兒與楊俊瀚(左)、陳傑(右)同框。(記者方賓照攝)

37歲蔣介文 國內男子冠軍

台北馬拉松賽已成為台灣首個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籤認證的「市區馬拉松」賽事,也列入各國好手必跑的賽事清單。最終總冠軍由肯亞選手包辦,男子組肯尼斯以2小時14分54秒稱王;女子組安東尼娜則以2小時31分27秒摘下后冠。

37歲的蔣介文寶刀未老,今年全運會終結何盡平的3連霸,昨天再顯神威,也是他繼2009、11與12年之後第4度獲得男子組國內冠軍。

蔣介文賽前就宣告要為女兒而跑,昨努力兌現支票,「前幾年受傷勢影響,狀況並不好;在最低潮時女兒一直是我心靈最大寄託,期盼明年萬金石馬拉松可以進步至2小時20分鐘內,並在退休前打破台北馬國內紀錄。」

腿傷未全好 朱盈穎仍封后

朱盈穎曾於2年前封后,昨克服腿傷,拿下生涯在台北馬最佳總排名前10,她笑說:「成績還算滿意,因為左腿傷勢尚未完全復元,數週前才決定要參賽,很幸運能一舉拿下國內第一。」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和「跨欄王子」陳傑昨也出席力挺台北馬。陳傑表示:「台北馬場面越來越盛大,不愧是台灣第一大路跑;過去也曾參加過路跑活動的嘉賓,但今年台北馬賽事規劃和破萬民眾參與的盛況,都讓我感到很震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