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戴洩明年行事曆 亞錦賽後有玄機

2019/12/17 05:30

戴資穎今年共斬獲3冠,並9度闖進4強,表現平穩。(資料照,法新社)

健康為前提 征奧沒問題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結束年終賽昨天返國,接下來將回到高雄國訓備戰新球季,明年首站為1月7日登場的馬來西亞大師賽。

1月7日首戰大馬大師賽

戴資穎今年分別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及丹麥公開賽封后,雖不及去年的單季6冠,但9度闖進4強,表現平穩,在奧運積分榜上也高居第3,只要保持健康,躋身奧運不是問題。

奧運積分將計算到明年4月底,戴資穎明年預計從馬來西亞大師賽出發,接著參與印度聯賽、全英公開賽,另外尋求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公開賽衛冕,奧運積分截止日前的最後一戰則是亞洲錦標賽。

父親戴楠凱透露,戴資穎4月底到奧運前會以訓練為主,減少舟車勞頓,但也不能都沒比賽,會和教練團討論,以一些重要賽事為主。

戴爸:4月底後訓練為主

今年台灣羽壇在國際上大放異彩,共收下15座冠軍,在世界各國排名第5,其中男單周天成、王子維及林俊易合力拿下5冠,女單戴資穎3冠、白馭珀1冠,男雙王齊麟/李洋4冠、李哲輝/楊博軒1冠,另外混雙李哲輝/許雅晴也進帳1座冠軍。

不僅如此,今年年終賽共有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王齊麟/李洋以及楊博涵/盧敬堯5組人馬參賽,最終有3組選手闖進4強,都寫下我國紀錄,也為東京奧運增添不少信心。

奧運資格方面,單打項目各國想取滿額2席,2名選手積分排名須在前16,雙打兩組人馬則排名前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