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球后退位 最快下月追回

2019/12/18 05:30

戴資穎年終賽屈居亞軍後,讓對手陳雨菲一舉登頂,首嘗球后滋味。(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昨更新世界排名,戴資穎以95675分讓出球后寶座;台灣一哥周天成則以80548分續居世界排名第2,但後方追兵虎視眈眈,得步步為營。

戴資穎在年終總決賽屈居亞軍,陳雨菲奪冠後,以96765分攻頂,讓小戴球后在位週數停在147週,但她在明年初1月7日登場的馬來西亞大師賽仍有機會奪回世界第一,繼續堆高「小戴障礙」。

小天勁敵 諶龍積分緊追

至於周天成在年終賽小組賽止步後,與世界排名第3的諶龍僅908分差距;小天本週前往馬來西亞怡保市展開公益行程,將運動傷害防護的觀念傳授給當地孩童,接下來還會到吉隆坡與大馬國家隊交流,預計週六返台。

「羽球王子」王子維生涯首度闖進年終賽就殺進4強,寫下本土男單新頁,積分也大有斬獲,世界排名從19名上升至15,朝重返前10的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