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精英獎》李智凱衛冕世大運 男運動員也連霸

2019/12/20 05:30

201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得獎人全體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2019體育運動精英獎得獎名單

運動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競爭激烈,李智凱脫穎而出,寫下連霸空前紀錄。(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8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昨登場,最佳男運動員競爭激烈,經過兩輪投票後,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脫穎而出,順利完成連莊。

李智凱受肯定:代表付出有收穫

李智凱今年大放異彩,不只在拿坡里世大運完成鞍馬二連霸,亞錦賽奪全能金牌、世錦賽鞍馬摘下銀牌,並與隊友唐嘉鴻、徐秉謙、蕭佑然及游朝偉拿下成隊第6,取得奧運門票。

為了達到傳承目的,今年特別邀請去年得獎的李智凱擔任最佳男運動員頒獎人,最後自己頒獎給自己,他笑說:「受邀時有想到自己入圍,但沒想太多,直到看到婞淳頒獎給自己,才發現原來是有可能的。」

除了拿下最佳男運動員,李智凱也入圍最佳運動團隊和最佳運動精神獎,收穫豐富,他說:「每年來到這裡都是肯定,代表一年的付出都有收穫。」

備戰奧運,李智凱明年首戰為3月美國全能賽,另外還有巴庫、卡達兩站賽事及亞錦賽,「想爭取更多項目的奧運參賽資格,也希望有機會站上奧運頒獎台,再創紀錄。」

世錦女隊包3金 射箭隊獲2大獎

最佳運動團隊和最佳教練由世錦賽射箭女子隊及帶隊教練林政賢拿下。今年台灣射箭隊在世錦賽表現突出,反曲弓、複合弓女團各摘下1金,雷千瑩另添一面個人金牌,複合弓混團陳界綸、陳怡瑄收下1銅,取得東京奧運滿額門票,寫下我國史上最佳成績。

和子弟兵一同獲獎,林政賢顯得相當開心,他說:「這是教練團及選手共同努力的成果,且團隊氣氛非常好,能有這樣的成績,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能達成。」

林政賢表示,東奧目標肯定是金牌,他也期待陣中「三朝元老」雷千瑩能做好自己,帶領學弟妹闖出佳績。

射箭世錦賽台灣女隊寫下3金空前成績,獲得最佳運動團隊。右起陳麗如、彭家楙、黃逸柔、譚雅婷和雷千瑩。(記者王藝菘攝)

1984年洛杉磯奧運銅牌國手、現任台體大校長林華韋(右),榮獲終身成就獎。(記者王藝菘攝)

深耕田徑運動36年的潘瑞根獲特別獎。(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