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大郭背影烙心 一生懸命百中繼

2019/12/20 05:30

傳奇名將郭源治一直是宋家豪旅日的安定力量。
(資料照)

宋家豪返台期間,持續在師大自主訓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專訪

樂天守護神松井裕樹本週明言,明年球季將轉任先發投手。今年展現強大心理素質的宋家豪,沒有特別想爭取終結者,但透露有個台將史無前例的目標:「生涯百中繼」。

宋家豪今年進補台將單季最多的中繼點,3季已累積41次,最快明年就能超越許銘傑45次,締造台灣紀錄。日職從1996年起計算中繼點,只有3位洋將達陣百中繼。宋家豪說,「想要挑戰不一樣的紀錄。」

旅日以來,宋家豪將傳奇賢拜郭源治放在心目中,持續在他的背後追趕著,「百勝百救援,哇,真的很厲害。」前2年,郭源治都到樂天當客座教練,成為宋家豪安定的力量。兩人有個共通點,很晚才赴日打拚,宋家豪24歲,郭源治則是25歲。

「我也是育成啊!」郭源治笑說自己比較厲害,三個禮拜就從二軍升上一軍,「家豪是質很好的選手,去樂天時,我跟他說不要看現在,日本看東西都看很遠的,不是只有一年。」今年大郭在電視上有看過宋家豪投球,認為他已經有所領會,慢慢能接受日本的投球姿勢。

被宋家豪當作目標,郭源治鼓勵他不要小看自己,「永無止盡的學習」是他能在日職打滾16年的關鍵,「就算是外籍,也要讓球團覺得沒有你不行,帶著這種想法投下去。」

旅日台將中繼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