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江和轉「高級服務員」: 眼睛會比較痠

2019/12/21 05:30

陳江和獲得丘昌榮推薦,成為中信新任首席教練。(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褪下球衣不到一年,「紅龜」陳江和獲總教練丘昌榮推薦,新球季上任中信首席教練。他笑說,「從服務員變成高級服務員,服務我的總教練和其他教練。」

陳江和今年4月引退轉任內野助理教練兼一壘指導員,他說,首席教練眼睛比較痠,要緊盯全場動態,「現在突然要站在總教練旁邊,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會去詢問林桑(林威助)或丘哥,趕快進入狀況。

丘總評:冷靜、腦筋動得快

丘昌榮說,陳江和連在媒體面前都能講這麼多笑話,在球場上一定更冷靜,且他不只了解自家球隊,對其他3隊也很熟悉,腦筋又動得快,在作戰建議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過去3年洋教練時期,陳江和認為透過翻譯下達暗號比較慢,現在都是本土教練,可以直接溝通;不過,未來由誰下達戰術,還要和丘總討論,並在春訓與熱身賽實際模擬,他也會去觀察比賽可能會執行的調度。

生涯有3屆金手套的陳江和表示,守備部分就交給黃泰龍,近年他調整的兄弟守備有目共睹,「首席就是騎著車,到處去觀察投手、捕手、室內打擊,跟著丘哥巡視球員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