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球發語權全拿 林家正還在摸索

2019/12/22 05:30

響尾蛇捕手林家正。(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穀保家商旅外球星多,22歲捕手林家正只就讀一學期就赴美讀書,成為首位透過美職選秀會投入美國職棒的台灣球員。昨林家正參與OB賽且擔任先發捕手,也透露自己首個職業賽季的心得。

林家正3度在美職選秀會中選,前兩度未簽約,今年第14輪被響尾蛇隊選中,是3次以來輪次最早,之後也和響尾蛇隊簽約,今年就已在短期1A出賽。相較於NCAA打了3屆累積3成01打擊率,林家正生涯首季打擊率2成05,其他數據也還有加強空間。

林家正說,和過往大學時期最大的不同,還是職業的競爭度跟作息,「比完賽有時候要拉車8、9個小時,到下一個比賽地點,自己要學著去調適。球隊有4個捕手輪流,打擊面上一開始打得不錯,但後來自己想要做太多,還是需要平常心一些。」

林家正自評,首個職業賽季至少守備面表現不錯,最大的成長是學習和投手溝通,他說:「在美國,大學的盃賽勝負壓力大,教練在配球上較少給予選手自主權,投入職業後要盡快從中學習。」

雖然今年有些開高走低,但林家正也從中得到經驗,球團開出課表讓他自主訓練,「預計1月初回美國,很期待春訓時能展現出自主訓練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