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美前「露一手」劉致榮呼緊張

2019/12/23 05:30

劉致榮(左)和陳柏毓(右)哥倆好。(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對20歲的火球男劉致榮而言,昨天富邦U18明日之星賽,不僅重拾球棒參加全壘打大賽,還和職棒前輩高國輝、旅美好手林家正等人共同擔任藍隊教練,協助投手調度,讓他直呼緊張。

即將旅美的劉致榮,被美媒看好可能成為「明日之星」,昨重拾球棒展現二刀流身手。
(記者林正堃攝)

明年2月展開旅美生涯

升格「劉教練」可說是全新體驗,劉致榮笑說,自己是教練團成員中年紀最小者,有時不知道要做什麼,反而都還得請教前輩,「報到時還感覺像是自己要打比賽,因為其他教練都是前輩。」

請益林家正 強化體能

文化大三的劉致榮說,幾位U18冠軍成員,他都透過轉播關心過,不過,最熟悉的還是亞錦賽戰友陳柏毓,2人年齡相仿,陳柏毓就像自己弟弟一般。劉致榮笑說:「柏毓一開始看起來好像很乖的樣子,我們2個是最小的,所以走很近,他以後前途必定不可限量。」

劉致榮在今年最後一季大爆紅,先在9月大學梅花旗飆出158公里球速,還能打出特大號全壘打,當時就受到注意。劉致榮投打雙刀流,同輩球員中不算特別,但他左右開弓,還有開轟實力,放眼同儕就不多見了。

美媒看好2023上大聯盟

劉致榮果真不久就獲得波士頓紅襪隊青睞,拿到75萬美元簽約金,隨後他被提拔進10月亞錦賽國手,重現158身手,拿下大會MVP,接著又緊急被徵召到12強賽國家隊,知名度一下子炸開,走紅過程短短不到3個月。

因傷辭退12強賽的劉致榮最近持續自主訓練,明年2月中展開正式旅美生涯。劉致榮說:「教練有開課表,重點著重在體能,因為之後要轉任先發,自己也知道體能是弱項,現在就要想辦法加強。有問過家正學長當地的文化,偉殷學長有建議我,即使剛抵達有時差,重量訓練也不能停,這些建議都有收到。」

沒打過富邦U18明日之星賽,劉致榮卻可能成為未來旅外台將的明日之星,昨美網站《ProspectsLive》評價包括他在內的10位今年挑戰大聯盟的亞洲球員,劉致榮的未來評價分數高達55分,是10人中最高的,並看好他能在2023年上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