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搶1」確定中職包辦

2019/12/24 05:30

中職和棒協達成協議,明年六搶一資格賽的組訓、參賽與主辦,由中職全包。
(記者徐正揚攝)

洪總仍是教頭唯一人選

「6搶1」資格賽洪一中仍是台灣隊總教練人選。不過富邦球團表示,洪總目前沒有意願。
(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在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倒數第100天,中華職棒聯盟與中華棒協發表共同聲明,達成三項重大協議,明年六搶一資格賽的組訓、參賽與主辦,首次由中職一條龍全包,至於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是唯一人選。

中職和棒協3項重大協議

棒協於20日召開常務理事會取得共識,中職也與五隊球團積極協調,並於昨天召開領隊會議做出決議,雙方釐清元月31日的合作協議書不足部分,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強調,共同聲明只針對明年六搶一資格賽,由棒協授權由中職主辦比賽。

若有獲利 將公開分配

中職會長吳志揚指出,中職在確定權責後,盡快啟動六搶一資格賽相關作業,主辦賽事若有獲利,將秉持財務公開原則進行分配,未來一級賽事的申請窗口仍是棒協,中職主辦比賽是否符合經濟效益也需要再討論。

至於國家隊總教練,吳志揚表示,洪一中雖於世界12強棒球賽後表達請辭,迄今仍未看到辭呈,目前仍是唯一人選;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強調,中職有跟球團溝通,希望幫忙說服,球團基本上尊重洪總,「他目前沒有意願。」

洪總仍無意願 富邦尊重

蔡承儒認為,洪總剛與富邦簽下3年合約,正在處理教練團異動,加上明年元月13日春訓開訓,需要多花時間了解新環境,轉機也許會是中職於六搶一資格賽期間停賽2週,「就看他在熟悉隊務後,會不會改變態度,可能要到元月中旬才能決定。」

六搶一資格賽於明年4月1至5日在洲際、斗六舉行,採單循環賽制連打5天,由第1名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台灣4月1日首戰澳洲,隔天對美洲區資格賽第3名,4月3日遭遇荷蘭,隔天碰上美洲區資格賽第2名,4月5日迎戰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