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棒協「衣」起設計 「台灣犬」將消失

2019/12/24 05:30
國家隊新球衣將不再使用「台灣犬」LOGO。
(資料照)國家隊新球衣將不再使用「台灣犬」LOGO。 (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自行設計的台灣犬球衣不能用於一級賽事,會長吳志揚表示,礙於國家隊使用的球衣不能有吉祥物的圖樣,中職將與棒協共同設計國家隊新球衣,「基本上離不開CT,台灣犬的犬不能進到裡面去。」

吳志揚指出,根據世界棒壘球總會的規定,會員國比賽球衣上的圖樣與文字,只能從名稱上去做變化,中職將與棒協共同設計國家隊新球衣,「雙方都很有誠意,會有一個都認同的設計,在一級賽事就是新的LOGO,CT是我們的會員名稱。」

中職於2017年亞冠賽前自行設計台灣犬球衣,獲得球員與球迷的好評,日前才剛公告經球迷票選的吉祥物名字「歐告」,但吳志揚表示,礙於球衣上不能有吉祥物圖樣,台灣犬應該無法獲得世界棒壘球總會與國際奧會通過。據了解,往後中職在對外的國際交流賽時仍可穿上台灣犬球衣,代表中職對外的象徵。

台灣隊新球衣可能仍以藍、白、紅三色為基調,只在樣式上進行微調,未來衍生的商品與相關收益,將由中職與棒協按比例分配。

吳志揚希望能趕上六搶一資格賽,礙於時間有點緊迫,如果來不及完成,就繼續使用現有「CT」藍白球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