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仇泰山心切 松山「攻」虧一簣

2019/12/25 05:30

泰山先發陣容昨全員上雙,高二前鋒蔡宸綱(右)攻下最高14分。(記者黃志源攝)

泰山以快剋高 對戰2連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複賽昨在高雄點燃戰火,被喻為「死亡之組」的A組,上演精采好戲,泰山高中與松山高中本學年度二度過招,泰山全隊雖無人得分超過15分,但先發5人得分皆達雙位數,其中高二前鋒蔡宸綱攻下14分全隊最高,劉丞勳進帳12分、抓下11籃板表現出色,最終泰山再度「以快剋高」,86:80取得對戰2連勝。

上屆意外跌出8強的泰山,今年捲土重來,從資格賽起7戰全勝,在香港籍的210公分卜聿揚離隊後,改打小球戰術,利用頂尖後衛群,以快速球風取勝。總教練廖文彬表示,「預賽第一次碰上松山,還不熟悉對方戰術,此役我們針對籃板球和外線都有部署,收到成效。」

泰山劉丞勳(左)昨抓下11個籃板,表現出色。(記者黃志源攝)

泰山僅3人超過190公分,但碰上擁有212公分「雙胞胎雙塔」于泓凱和于泓翔坐鎮禁區的松山,毫不遜色,團隊搶下38個籃板,包含10次進攻籃板,優於松山37籃板和8進攻籃板。

廖文彬表示,「今年特別針對身體對抗強度做訓練,我們缺乏大個子球員,但卡位和碰撞度都不遜色;進攻則盡量避免與對手打陣地戰。」

松山讀秒失誤 反攻無望

松山上半場落後14分,但易籃後步步進逼,終場前11秒追到落後3分,無奈許浩翔發生致命失誤,反攻功虧一簣。廖文彬說,近3年碰上松山敗多勝少,球員對上松山既畏懼又興奮。如今取得2連勝,對球員信心是很大的提升。

普門菜鳥温雅云(中)昨繳出19分、13籃板,打出問鼎新人后氣勢。(記者黃志源攝)

菜鳥首戰雙十 普門開胡

女子組部分,上學年度挑戰3連霸失利的普門高中重整旗鼓,預賽首場就以87:57大勝苗栗高商,打出拚冠氣勢。

普門181公分的高一菜鳥中鋒温雅云在HBL首戰就繳「雙十」19分和13籃板,打出新人后架式,她表示,低位單打的技術要再次提升,才不會被包夾就失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