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傷癒拚全力 新人王救回南山

2019/12/25 05:30

上季HBL新人王陳力生(前)昨火力全開,轟下全場最高32分。(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南山高中主控陳力生昨打出在HBL生涯代表作,全場三分球11投7中,轟下全場最高32分,加上團隊先發5人得分上雙,終場90:79擊敗光復高中,收下複賽首勝。

外線狂炸 陳力生飆32分

南山上半場曾落後多達15分,直到易籃後才進入狀況,尤其末節團隊攻下30分,且僅失14分,逆轉戰局。主帥許時清認為,「球員開賽太過急躁,進攻沒有耐性,細膩度不足,必須儘快修正。」

上季拿下HBL新人王一鳴驚人的陳力生,今年8月左腳踝嚴重扭傷,韌帶撕裂,11月預賽才傷癒復出,僅替補出賽兩場,場均上場時間僅約15分鐘,貢獻6.7分。

秀外線準星 罰球全進

但此役陳力生先發出賽全場最多37分鐘,除了外線精準,罰球也是9投全進。他笑說,「回去一定要好好休息,腳傷還未100%復元,雖比之前有力,但還是有些疼痛。」

高二的陳力生已是球隊領袖,上半場大幅落後時,不斷鼓勵全隊,提振士氣,他透露,「開賽時我們無法執行教練的戰術,幸好及時修正,才能後來居上;高中生涯第一次得超過30分,主要是手感不錯,且都有把握空檔時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