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離舒適圈 3人追「美」夢

2019/12/25 05:30

鄭浩均(右起)、鄭宗哲、林暉盛都曾懷疑自己,但如今都一圓旅美夢。
(記者林正堃攝)

專訪當天,鄭浩均、林暉盛和鄭宗哲輕便服裝現身,3位大男孩打鬧模樣就像一般大學生,深談時他們談著剛踏上旅美路的所見所聞,卻頗有職業球員的自覺及目標。

學生時期,或遇低潮、或有傷勢,甚至是身材劣勢導致對自己缺乏自信,3人在這段旅程途中都曾懷疑自己,但如今一圓旅美夢,3人都說,很適應旅美的新生活,也準備好新球季大展拳腳,朝最高殿堂邁進。

記者林宥辰/專題報導

今年台灣多位年輕好手挑戰旅美,國立體大「火球男」林暉盛年初加盟道奇,學長鄭浩均原本計畫投入中職選秀,遞交報名表前被道奇簽下,兩人再續隊友緣。U18冠軍隊台灣隊長鄭宗哲則憑藉一身守備好功夫,打國家隊前就成為海盜隊一員。

高三低潮 林暉盛差點放棄

雖然旅美看似風光,3人在踏上職業路之前卻也有一番掙扎,其中最曲折的就是林暉盛。高一就讀高苑工商時,他就以動輒突破150公里的火球聞名,當時受到球探矚目,但高三陷入大低潮,卻讓他差點放棄。

「那時候不要說旅外,我甚至還問自己,要不要再打球?」高中畢業前,原本要投入職棒,林暉盛卻陷入失速和控球不穩的低潮,「一進國體,就先休息半年,然後連續兩年暑假都去美國夏季聯盟比賽,持續的出賽才把狀況找回來。」

身材劣勢 鄭宗哲沒職棒夢

相較下,鄭宗哲高三就有機會旅美,球探看中他強大的游擊防守功力,他卻苦於自己172公分的身材劣勢,高三以前完全不敢想職棒夢,「升高三那年,跟球隊去中國和大聯盟棒球發展中心交流,當時張寶樹教練有指導,在那邊開始有球探關注,也是當時才開始產生信心。」

中職青睞 鄭浩均天人交戰

3人中年紀最大的鄭浩均,今年受中職各隊關注,手握狀元籤的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就曾親自觀察他投球。不過,是留在台灣還是出國闖蕩,讓他天人交戰。

鄭浩均一直都有旅美夢,但比起小聯盟,中職待遇確實更佳,對他而言是理想和現實面的掙扎,「自己的夢想有到手的機會,後來決定去把握。在美國體驗到他們的訓練方式,滿慶幸自己當初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