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7年之「洋」 催生羅力條款

2019/12/26 05:30

羅力2012年加盟Lamigo桃猿,當時譯名雷力。(資料照)

羅力2012年加盟Lamigo桃猿,明年若續留悍將,下半季一軍年資即滿7年。(資料照)

悍將提案 足年資可解禁洋將身分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羅力是近年中職戰功最彪炳洋投,富邦悍將正積極洽談新約,並在日前領隊會議提案,希望羅力能成為中職首位不受外籍球員身分限制的洋將,「羅力條款」能否通過?聯盟表示待討論。

羅力2012年8月加盟Lamigo桃猿,當時譯名雷力,在猿教頭洪一中麾下效力,2014年轉戰韓職KT巫師,隔年再度來台加盟義大犀牛,兩度奪投手三冠王,明年他若續留悍將,將與洪總再續前緣,按正常步調出賽,下半季一軍年資即滿7年。

洋將3+1 所屬球隊戰力升級

根據日職規定,非經選秀加盟的洋將,一軍年資滿7年即取得國內自由球員資格,取得資格隔年,就不必受外籍球員身分限制;目前中職無相關規定,假設依日職規則,最快2021年羅力在中職就視為本土球員,擁有他的球隊形同「洋將3+1」,戰力大升級。

富邦球團表示,若中職順利推動此規定,不僅是對羅力本人的肯定,也提升未來洋將選擇來台獻技意願,對中職賽事水平有所幫助。

羅力2015及2017年球季都拿下投手三冠王殊榮,是中職唯一兩度達此成就者。(資料照)

羅力在台灣已累積高人氣,曾說希望在台灣退休。(資料照)

中職30年歷史多達863名洋將出賽,其中洋投639人、洋砲224人,只撐幾場就打包大有人在,前興農牛洋投勇壯打滾9年最久,鷹俠、湯尼、風神、羅力皆7年次之,羅力一軍年資不到6年半;換句話說,在中職待7年的洋將不到百分之一,比例極低。

羅力生涯累計84勝居史上第5,洋投僅次於勇壯的108勝,最快明年就能達成百勝里程碑,過去他曾說,「我和家人都很喜歡台灣,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在台灣退休。」

肯定羅力 獅領隊樂觀其成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洋將能在中職待7年,代表成績出色且融入團隊,對國內職棒也有一定貢獻,相當不容易,「羅力議題可提出來討論,我們樂觀其成。」

羅力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